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爱国卫生

加强控烟宣传 营造健康环境--市文化园区持续开展“送烟=送危害”宣传

1000.jpg

为倡导全社会改变送烟、敬烟这一社会习俗,努力营造无烟氛围,提高公众控烟意识,根据市爱卫办《关于全面开展“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文化园区在春节前后一段时间,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融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以“送烟=送危害”为主题的控烟宣传活动。弘扬无烟健康文化,科学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大力宣传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努力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努力改变“以烟为礼”社会风气,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劝导市民游客以不吸烟、不敬烟等健康行为守护家人健康,共度无烟健康佳节。

一是通过电子屏及政务媒体宣传烟草危害。文化园区在春节前后,持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要年味、不要烟味”主题宣传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多媒体平台,向干部职工及社会传播“送烟=送危害”的理念。

二是张贴控烟主题海报,向市民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在办公场所、所属景区公园、帮扶社区等公共场所,利用固定宣传栏、展板等,张贴“送烟=送危害”主题海报。组织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送烟=送危害”主题宣传单页。

三是加强调研指导,持续开展督导,形成控烟合力。文化园区将控烟宣传列入日常督导事项,要求所属公园将控烟工作与创文、巩卫、安全生产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持续向游客宣传烟草危害,加强对吸烟行为的劝导,通过开展社会服务宣传,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持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文化园区把控烟工作作为促进职工身心健康、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引导和鼓励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带来的严重危害,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营造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的良好氛围,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1.4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