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宋都老字号

又一新

中原正宗豫菜“又一新”饭庄坐落在繁华的开封市中心鼓楼街。以历史悠久,设备精良,名家高手荟萃,烹调技术精湛,长期被誉为正宗豫菜第一家。“又一新”饭庄建于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前身是“又一村”。民国22年(1933年),康有为游学开封,各界名流在“又一村”,设宴招待,康有为吃到高兴处,挥笔题了“又一村”三字为该店制匾。一时“又一村”名声大振。以后,政界要人和社会名流的往来,就少不了要光顾“又一村”聚宴。梅兰芳到汴义演,蒋介石来汴视察,都要请“又一村”的厨师做豫菜。张学良、商震、宋哲元等也都是“又一村”的座上客。

十余年光景,“又一村”便鹤立于竞争激烈的开封饮食业。“又一新”名菜、名点数千种,如套四宝、扒燕菜、扒猴头、白扒熊掌、糖醋熘鲤鱼带焙面、鲜花饼、萝卜丝饼、切馅烧麦、鸡丝卷等等。在传统菜肴之外,还创制了五彩立式花篮、荷花鸡腰、蜜炙三环绣球、蝴蝶银耳等不少新品种,又挖掘恢复了假元鱼、黄雀炸、炉焙鸡、盘兔、莲花馅饼、五香糕等一批宋代菜点,使“又一新”那五光十色的菜单上锦上添花。“又一新”高徒辈出,献艺四方。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驻外使馆,到省会郑州的中州宾馆、河南饭店、少林餐馆、三味饭店等,都有“又一新”的厨师服务员供职献技。多年来,开封“又一新”接待了美、法、意、日、澳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团体及个人,受到了他们的高度赞赏。


1.4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