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亭公园2023年大宋上元灯会美不胜收——璀璨古城福耀开封

连日来,龙亭公园被各色各样的华丽灯组装点成酷炫灯海。2023年大宋上元灯会为社会奉献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前往观赏灯会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微信图片_20230207161017.jpg

以“璀璨古城,福耀开封”为主题的2023年大宋上元灯会1月21日开幕,为我市春节期间的“大宋中国年”增添了光彩。本届大宋上元灯会融合宋代宫廷文化、宋代文化名人及春节、上元节民俗活动,彰显不同风格、不同元素的宋文化张力,不仅视觉效果绚丽多姿,表现形式也新颖丰富。 

微信图片_20230207161023.jpg

灯会期间,龙亭公园除了璀璨夺目的灯组供游客观赏外,还推出了《观花灯·游龙亭,皇帝祈福点灯》等精彩有趣的演艺节目,再现大宋东京上元佳节万民同乐盛况,烘托灯会气氛。白天增加了多场历史情景剧目展演,加上晚间演艺《百戏进皇宫》《皇家大巡游》以及盘鼓、旱船、人偶互动表演等,与晚间闪耀在御道两旁、古建之间的盏盏花灯形成了昼夜相接的诸多看点,延长了游客在景区的逗留时间,拉长了景区内游乐、餐饮等相关项目组成的产业链。


1.4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