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

 

龙亭景区

一处集皇家园林、历史文物和秀美风光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于六朝(五代时期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和北宋及金朝)皇宫遗址之上。景区三面环水,风景秀丽,既有北方宫殿浑厚之气魄,又兼南国园林秀丽之娇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使龙亭成为了古都的象征,开封的骄傲,是国内外游客来汴的首选。

铁塔景区

集文物古迹、园林艺术为一体,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镇园之宝千年铁塔,始建于北宋皇佑元年(公元1049年),以精湛绝妙的建筑艺术和宏伟秀丽的身姿驰名中外,是我国现存最高大、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琉璃砖塔,享有"天下第一塔"的美誉。景区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花草树木相映成趣,一步一景,步移景变,美不胜收。

天波杨府

北宋著名爱国将领杨业的府邸,占地近百亩,是一处集湖光山色,历史文化和宋代建筑群于一体的大型私家园林,极具特色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精心打造的《杨家将系列演绎故事》等功夫实景节目,真实再现杨家将无私无畏、前赴后继、血洒疆场的爱国主义情怀,彰显杨家将忠烈文化的无限魅力。

禹王台公园

座落在古都开封之东南隅,是一座以古建筑为主景,以植物园区为主体的文化休憩公园。园内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梁园雪霁”、“吹台秋雨”,从明清至今被誉为著名的“汴梁八景”之一,故有“千古名园”之称。

汴京公园

原名齐鲁花园,1962年更名为汴京公园,是开封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少儿科普教育、动植物观赏为一体的免费开放综合性公园。园内景点有动物园、东京极地海洋馆、游泳馆。

开封市风景园林文化研究所

园林造景、菊花产业化、植物保护与古建筑研究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课题规划、立项、研究、成果评价。